圈圈不是汤圆x

兴唯 原ID晨曦_morning 只喜欢小羊 感谢关注
💫先生是我漫漫余生里义无反顾的梦想

【张艺兴】逐兴人

个人向

脑洞产物

逐兴人

张艺兴出道八周年贺文

推荐BGM:《当每颗星星》—黄渤/阿信BGM链接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Oscar Wilde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星星,据说每个人一生只能遇见一回。它的光芒耀眼,据说它的出现=方圆十里均亮如白昼。

我一生都在寻找那颗星星,有的人笑我傻,说这样为了一颗星星浪费一辈子的时间,不值得。我笑笑沉默不语,我知道这颗星对于我的意义是什么。对于那些生活在见不得一丝光线的地方的人来讲,这颗星星所散发出的光芒太亮,会刺伤他们的眼。

有一天,天上掉下来一颗星星,它散发出耀眼的光,我眯起眼,我知道我一直寻找的那颗星终于出现了。那些生活在黑暗里的人跑出来,疯了般想要遮住星星的光芒。因为那光太亮,那些人生活在黑暗中,受不得光的刺激。他们习惯了黑暗,心中也早已丢失了光明。

有一些人因为光明聚集在一起,在光明下生活富足,所在之处都充满欢声笑语。慢慢地,向往光明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享受光明。他们聚集在一起,想要守住这份光。

过了几天,那颗星星上下来一个人,他是来自这颗星的王子。他也像那颗星星一样,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我看到他,走上去跟他攀谈。

“嗨,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通过跟他交谈我知道,他是这颗星球上的王子,叫做张艺兴,他负责管理这颗星星。让他们井然有序。只不过操作失误,星星搁浅在了人间。

那些生活在黑暗里的人,看到他,想要去伤害他,让这里恢复原来的黑暗。

我和那些向往光明的人冲出来,想要尽力地不要让张艺兴看到那些无谓的斗争。但是,但是他一直都知道,他安慰我们,说:“没事的,那些想要黑暗的人就任由他们去吧。”

那颗星、那个人散发出的光芒,一直柔和地照在每个向往光明的人身上。

任由那些惧怕的光明的人去散布言论吧,我坚信,那颗星、那个人光芒只会更耀眼。

我和那些向往光明的人,会一直陪伴着那颗星。

我们都是逐兴人。

—END—

晨曦

2020.04.08

【后记】

那颗星、那个人会一直闪耀

一转眼,老张出道已经八周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我喜欢他都已经五年了。2014年,被全网黑的时候入坑。

他没变,眼神永远澄澈,仿佛一看他的眼神还能回到当年,看到那个青涩的少年。

前几年的委屈、流言蜚语都会化作登顶的阶梯。

老张之于我的意义来讲重大,他是我梦想上的引路人。也曾经能算得上救过我吧,我前几年因为某些原因很丧,身边的人都认为我是矫情,纯粹是闲的,他们二次用言语中伤我。那时候,世界上似乎没有什么是值得我留恋的了,除了老张。你能想象到在最绝望的时候,所有人都把你往深渊里推,但是有一双有力的手死死抓住你,告诉你:“别怕。”我那段时间就是那个感受。

我原来就是条没有梦想的咸鱼,后来粉了老张,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为了梦想真的可以放弃一切。我就被带的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

他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此处就不一一列举了。

流言蜚语一直都没有打倒过老张。

我真的很喜欢我在开头写的那句奥斯卡·王尔德说的那句话。共勉。

我坚信,那颗星那个人会一直闪耀。


那个……我改ID了,原来的晨曦_morning就是我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