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不是汤圆x

兴唯 原ID晨曦_morning 只喜欢小羊 感谢关注
💫先生是我漫漫余生里义无反顾的梦想

答案

送给早已过了儿童的年纪却还喜欢天马行空想象的我们

  • cp:Lay兴

  • 杀手Lay x 作家兴

  • 《而立·24》里的杀手梗,有改编


Lay是个杀手,他每次完成一个任务以后都有个弹钢琴的习惯,他享受这种在完成一个任务之后泡在音乐里的感觉。


“喂,您好,哪位?”Lay正咬着一片面包,说话有点模模糊糊的。


“我是谁不重要,你有钱可赚了,完成了这单任务,300万怎么样?”


“好,说吧,目标是谁。”Lay漫不经心地把玩桌子上的钢笔。300万对于Lay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300万足以养活他那个不怎么赚钱的音乐梦想了。


Lay也不想成为一个杀手,他有一个梦想,一直想成为一个音乐家。但是梦想总是需要资金来运转的,没钱怎么办呢,那就当杀手吧,最赚钱。


Lay从小就是个孤儿,无依无靠,孤身一人,无牵无挂,即使条子抓了也无所谓,大不了就是一枪崩了他,再下辈子托生到个有钱的人家。



那人的目标是个作家,作家名叫张艺兴,一个作家……又能怎么得罪人呢?Lay很纳闷。


经过Lay近一个月的观察,终于趁着家里没人的空儿进入了张艺兴的家。


张艺兴的家的客厅很干净,在客厅正中央是一架黑色的钢琴,只不过那钢琴好像很多年没有弹过了,上面积满灰尘。找到张艺兴的卧室,走进去。桌子上堆着吃完的泡面盒都没有来得及丢,桌子上除了堆着的泡面以外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应该是走得比较匆忙,电脑都没来得及关,还亮着屏。电脑上开了一个文档,是张艺兴的小说,Lay简单地翻了翻,讲的是一个商战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用尽卑鄙的手段甚至不惜杀死自己的朋友走后走上了商界的顶峰。


Lay在卧室里找到了一个地方,藏好后,就开始在脑海中构思应该在什么时候执行任务,七天是监控录像自动覆盖的期限,那么就六天之后完成任务好了,第七天直接走人,也查不到凶手。


张艺兴回来了,他还不知道在六天之后将要发生的事情,也不知道这六天足矣让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感情。


Lay看到了张艺兴,带着圆框的眼镜,无辜的下垂眼,身着白衬衫,这一出门不得迷倒一大片女孩子。Lay在心里默默地想:这活的还挺精致的,只不过可惜了。想到六天之后张艺兴的命运,Lay无奈地摇了摇头,露出来一个苦涩的微笑,没办法,这都是命运啊。



张艺兴的生活习惯很不好,总喜欢熬夜写小说,晚餐吃的很潦草,通常都是一碗泡面就完事了,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也会给自己加个煎蛋。


早上,Lay是被香味叫醒的,张艺兴已经起来开始做早饭了,幸好张艺兴没有发现Lay的存在。


吃完早饭,张艺兴总是喜欢出门喝杯咖啡,这就是为什么张艺兴总能晚上熬到很晚的原因吧。在这期间Lay可以出门吃点早饭,走进张艺兴所在的咖啡馆。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服务生露出45度的标准微笑。


Lay把菜单翻来翻去,眼睛不时地瞟向张艺兴那边。


“那就一个三明治吧。”


服务生走后Lay一直盯着张艺兴的背影看,那人身穿一件蓝色外套,外套很好的勾勒出男人的身材。


吃完三明治回到张艺兴家中,藏好,一直等到张艺兴回来。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的过去,直到第六天。

 

终于要到了完成任务的那一天,Lay其实说实话于心不忍,不想让这样年轻的生命就这么白白葬送在自己的手里。但是他需要钱,需要钱去养活自己的梦想,生活逼迫他不得不做出选择。


第六天的晚上,在张艺兴睡着的时候,Lay拿着刀站到张艺兴的床边,只要他用力向下刺下去,他就能得到钱去养活自己的梦想。不刺下去,年轻的生命就不会葬送。要是以前,Lay绝对不会想这么多,可是为什么这次想的这么多,或者说Lay已经对张艺兴产生了感情。


Lay有些恍惚,以至于张艺兴醒了他也不知道。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随时刺下去。我是生还是死,这一切都由你决定。”张艺兴醒来以后就看到了Lay手里的刀,以及……Lay恍惚的神情。


Lay的思绪被这句话打断了,看着张艺兴在夜晚里因外边的霓虹灯透进来的光照射而发亮的眼睛。他放下刀,对张艺兴说:“你好好活着吧。”


张艺兴从床上起来,拉着Lay去客厅,翻箱倒柜地找出一瓶酒。起开瓶塞,分别给自己和Lay倒了一杯。


“那么我来说说我的故事吧”张艺兴首先开了口。


张艺兴原来也是个混商界的,和他竞争的人有很多,其中有一个人用尽了一切卑鄙的手段上了位,成为了商界的大佬。


自从那以后,张艺兴就转行当了作家,写了一些小说,有一些小名气。商界大佬不知从哪里知道张艺兴要写小说揭发当年商界的故事,一气之下,就要把张艺兴灭口。


“没办法,物是人非。”张艺兴自嘲地笑了笑“亏我当年还把他当朋友来着,那么你的故事呢?”张艺兴对Lay挑挑眉,意思让Lay把他的事情说出来。


听完Lay的故事以后,张艺兴拉着Lay的手坐到钢琴前。


“要不要和我弹一首?弹完以后,我是死是活由你决定。”


“嗯。”


月光透过窗帘把光芒洒在钢琴上,Lay和张艺兴的影子在地板上被拉长。


这首曲子Lay和张艺兴弹得极为认真,贝多芬的《月光曲》,适合这月光如水的夜晚。


一曲终了,张艺兴看向Lay。


“所以……你到底决定了我是活着还是死亡了吗?”


Lay并没有说话只是吻上了张艺兴的脸颊,嘴唇离开张艺兴的脸颊,附在张艺兴耳边说“现在,你知道答案了吗?”


那天晚上,Lay给雇主打了个电话。


“我想……我可能不能完成这次任务了”

 ——END——

                                                           晨曦 

                                                          2019.6.1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