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不是汤圆x

兴唯 原ID晨曦_morning 只喜欢小羊 感谢关注
💫先生是我漫漫余生里义无反顾的梦想

《梦中人》

——我因为你的存在对这个世界着迷,醒过来,才发现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推荐BGM:《梦中人》——王菲╱《发梦见到你》——Twins/《Yesterday Once More》——Carpenters

BGM大家自己选一个吧,我实在不知道选哪个好了

BGM链接

梦中人:梦中人 

发梦见到你:发梦见到你 

Yeaterday Once More:Yesterday Once more 

【序】

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我见过好多次,也介绍过好多次,但是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也不记得他的名字。有的人,我从来没见过他,但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好像认识了好久,每个动作神情都好亲切,我想我做梦见过你。

                                                 ——《发梦见过你》 Twins


晚上10:07,张艺兴准时躺到床上准备入睡,在梦中可以邂逅一位温文尔雅的男子。那男子叫庄睿,不知为何,总能让张艺兴魂牵梦绕。

张艺兴缓缓进入梦乡,过了一阵子,睁开眼,发现自己坐在房间的一张床上。房间并不大,但是很整洁,只有他一个人,床对面摆放在桌子上的花瓶的玫瑰花有些枯萎,花瓣边缘卷曲并开始泛黄,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走个不停。

环顾完四周,有人推门进来,是庄睿,庄睿看到Lay,说:“要不要去吃点东西,我有点饿了。”

“好啊。”说罢,拉着庄睿推开门,推开门,面前是一道白光,晃得张艺兴睁不开眼。张艺兴眯起眼,走向前。那道白光背后是喧闹的街道,人来人往,霓虹灯牌闪烁不止。

夜,从来都是那么热闹。张艺兴牵着庄睿穿过人群,七拐八拐地走到那家他们过去经常去的小炒店。

老板娘走出来,看到他们,用围裙擦擦手,向他们打招呼:“来啦,坐屋里还是外面?”老板娘姓徐,好多年前来到D城打拼,开了这家小炒店,张艺兴和庄睿没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经常一个人过去吃夜宵。多年过去,老板娘找到了这家店的老板,张艺兴也找到了庄睿。

此时的天气有些闷热,张艺兴决定:“坐外面吧,外面还凉快点。”

庄睿和张艺兴找了处没人的地方坐下,拆开一次性餐具,老板娘把菜单递过去。

张艺兴把菜单递到庄睿面前:“看看要吃些什么?”

庄睿抓起桌边放着的圆珠笔,思索半天在菜单上圈圈点点,最后又把它递给张艺兴。

张艺兴看了一眼,向老板娘点点头,老板娘就把菜单收走了。

庄睿看向离他们不远的那桌人,整桌人都喝了不少酒,发出极大的噪音,说话也语无伦次,吵吵闹闹。

过了一阵子,他们点的菜就被端上了桌,刚出锅的菜升腾出团团雾气,味道不停地钻进鼻孔——好香。

拆开一次性筷子,把上面零零碎碎的毛刺都弄掉,张艺兴夹起来一只虾,剥好,放到庄睿盘子里。“快吃啊,一会儿就凉了。”

“好。”

付完帐,张艺兴牵着庄睿的手回家。路上人太多,四周太暗,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他们就肆无忌惮地牵着手,不用去在意他人的目光。

趁着四周昏暗,张艺兴偷偷地在路灯下亲了庄睿的脸颊。

“喂,我好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嗯,我也喜欢你。”

张艺兴心里暗暗许愿:那就这样下去一辈子好了。



闹钟准时响起,把张艺兴从梦境中拉回来。睁开眼,看向四周,只有他一人。


张艺兴知道,那只是个梦而已,但是他忍不住对梦里的这一切着迷。只要每天晚上10:07躺在床上进入梦乡,就能梦到庄睿。即使只是梦中的一部分,张艺兴还是忍不住对庄睿产生感情。


我因为你的存在对这个世界着迷,醒过来,却发现只不过是一场梦而已。本不应该当真的,自己却深陷其中。


当天夜里,张艺兴准时进入梦乡,却发现庄睿早已消失不见。起床之后,他也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那一夜他没太睡好,全程在梦中寻找庄睿的踪影。


晚上没睡好,白天自然就会做事不专注,频频出错。好不容易混到下班,肚子有些饿,不想回家做饭,公司楼下新开了家西饼店,那就去那里买块泡芙当做晚餐好了。


张艺兴推开门,挂在门口的风铃叮叮咚咚。西饼店不大,只有一个人在经营。整个店里都是一股西点的香甜气息,老板正在烘焙间忙着做西点。听到有人过来,停下手里的动作出来迎接顾客。

张艺兴看到西饼店老板,他的动作、神情都那么熟悉。

彼此对上视线的一瞬,张艺兴恍如隔世。好像自己穿越茫茫人海,历经曲折,遇到了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

面前的西饼店老板跟梦中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庄睿是一人!

张艺兴首先开口:“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饿了,要不要一会儿一起去吃顿夜宵,还是那家?”

—END—

晨曦

2020.04.10

【后记】

这篇文纪念那个让我在梦里魂牵梦绕的那个人

前两天,我做了个梦,梦中有一个很好看的人,他是那种温文尔雅的类型,还带着一丝忧郁的气质。那个人不是老张,也不是我身边的人,我不知道是谁,可能是我曾经在生活中见过的某个人吧。

他坐在我的后桌,跟我一起做数学题(我也不知道为啥在梦中还在做数学题,可能前两天数学做多了吧),他还给我讲题,很温柔。梦里他一直在给我讲题,我就开始冒粉红泡泡,后来比较悲伤的是我醒了……所以说梦中的那个人其实是数学的人格化状态?(误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可能在梦中梦见某件事情,醒过来之后就会有一种失落感,或者对梦的内容魂牵梦绕,持续一天,无时无刻不在回想梦中的事情。

我的梦一般是那种天马行空的,都是我目睹凶杀案,凶手要灭我口(详情见我LOFTER的问答,凶手追杀我的武器一直在升级);要不然就是跨次元,跟我喜欢的动漫角色一起去案发现场探案(最扯的是我的那个梦整个是动漫的画风)……总之就是五花八门的,很少有这种这么正经的梦。

好不容易有了这么正经的一个梦,给了我灵感,那想着说写个故事吧,就有了这篇《梦中人》。

就到这里啦,下篇文再见吧。

注:“序”的部分来自于我的渣粤语听力,因为我所处的地区不说粤语,我粤语听力也是凭借着对TVB以及粤语歌的喜爱自己摸索出来的,所以如果有复述错误的地方还请说粤语的朋友指出来,感谢。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